• 通商往期回顾
  • 文字:
    保护视力色:
    仰望星空、期待未来 通商集团集团组织专题读书活动
  • 阅读:
  • 时间:2022-12-10
  • 发布:系统管理员
  •  

    为拓宽集团职工视野,建设“学习通商、活力通商”,12月9日,宁波通商集团读书兴趣小组以“仰望星空·期待未来”为主题,举行专题读书活动,读书小组成员围绕优秀科幻小说和电影作品进行了深入的分享交流。

           大家在分享中表示,优秀的科幻作品,往往兼具严谨的科学论证和狂野但合理的想象力,尊重和了解事物的客观规律的同时,有着积极创新的思维和勇于尝试的精神。科幻作品中涉及的人工智能、机器人等内容一定程度上反映着智能制造投资项目的发展趋势,而如何解决地球能源问题的探索更是可以看做新能源、新材料发展的脑洞大全。至于地外文明探索、联系外星人类、基础科学爆发式发展等等,则启迪了大家对于人类生命意义、对于未来发展的深层次思考。

           本次活动吸引了集团本级、基金公司、宁数集团、产交中心和种业股份等子企业员工的积极参与。活动过程中,通过参加人自我介绍、票选最佳分享人颁奖等生动有趣的环节,激发了大家认真准备的动力和参与的积极性,增进了集团青年员工之间的深入了解。

           集团读书兴趣小组后续将结合“通商·青年学社”,围绕二十大精神等理论学习和产业投资、公司管理等专业领域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读书活动,逐步培养公司全员“爱读书、读好书、善读书”的习惯,推动思想交流碰撞,提升综合素养,助力打造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“通商铁军”。

    分享到: